自媒体没有灵感怎么办?学习这3点,拥有源源不断的创作灵感

有很多人在做自媒体的时候,因为没有灵感就断更了,实在不知道写些什么。 那么我们平时在创作的时候,到底该怎么做才能够灵感爆棚?有源源不断的思路想法呢?大家可以尝试下面这三种方法来进行练习。
自媒体没有灵感怎么办?学习这3点,拥有源源不断的创作灵感

1、列清单 就是将你能够想到的一些词语先记录下来,类似于脑暴一样,将所有与之相关的全列出来,当你全都列完之后,就会发现已经有很多的方向,和这些词语再加上想象,就会发现,灵感已经来了。 在列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是身边发生的与自己息息相关的事情,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喜怒哀乐看上去更真实,与生活相关的往往都具有感染力,可以引起读者的共鸣。 因为在你的作品中如果没有感情的话,是很难打动读者的,在做标题脑暴的时候,就在为我们提供源源不断的灵感和方向,将这些词语结合联想就是一个动人的故事。
自媒体没有灵感怎么办?学习这3点,拥有源源不断的创作灵感

2、不断练习 想要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拥有源源不断的灵感,日常的练习肯定是少不了的。 开始自媒体创作后要每天学习,文笔不好没有灵感,就需要通过阅读来提升自己。写作就更需要我们坚持练习,每天固定一个时间段动笔去写,才能真正提升自己。一旦开始了就要靠自己的毅力坚持下去,如果你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想写就写,不想写就拉倒,这种心态是做不好的,灵感也会离你越走越远。 不论你的特长、兴趣爱好是什么,如果你想做的话,都可以将它作为你的事业打拼,不管做什么,想做好都需要漫长的积累,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量变终会会引起质变。 对于喜欢的事情就要有行动力,不断练习,不要懈怠。这些练习都会为你今后的创作蓄能。
自媒体没有灵感怎么办?学习这3点,拥有源源不断的创作灵感

3、放飞自己 我们还是要放飞自己,发散自己的思维,不要被生活所禁锢,可以每天独处思考,在自己的小空间里尽情想象,放飞自我。 想象力是非常宝贵的财富,在独处时,可以有天马行空的想法,可以做儿时最喜欢做的事,可以拿起纸笔去写去画,丰富的想象力只要你不主动阻止它,就会给你带来无穷尽的灵感。 写作是一件自由快乐的事,它可以记录生活的美好,可以传递知识价值,只要我们日常多练习积累,依靠丰富的想象力放飞自我,任何一件事情都会成为你创作的灵感和素材。 如果你还因为写作没有灵感而烦恼的话,不妨先阅读提升自己,不断练习成就更好的自己。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