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人都会怎么做(成功的人往往勇于尝试)

鲁迅先生说:“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是很令人佩服的,不是勇士谁敢去吃它呢?” 螃蟹张牙舞爪,看着就害怕,你敢吃它,岂不是吃了豹子胆?事实上,就有人敢于尝一尝螃蟹的滋味,令人佩服。 俗话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任何一个行业刚开始,都有人“敢为人先”,并不是先有行业,再有行业精英。很多行业,都是“无中生有”。 成功的人,敢于“尝试”,不怕失败。就像爱迪生发明电灯一样,经历了上千次的实验失败,才找到合适的材料。
成功的人都会怎么做(成功的人往往勇于尝试)

01 “尝试”新兴事物,往往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在体制内上班的人,如果你有四五十岁了,多半经历过没有电脑的时代。那时候,写材料靠手写,上报资料靠“亲自送过去”,费时费力,也不容易保存。 随着时代的发展,办公条件越来越好了,电脑得到了普及。但是,单位上依旧有人不懂电脑,甚至拒绝使用电脑。一开口就说:“我都一把年纪了,还学这个干嘛?” 我们单位上有一个五十六岁的员工老廖,他以前在车间做事,因为年纪偏大了,领导照顾他,让他在办公室负责材料收发工作。 有一天,我发现老廖的桌子上多了一台电脑。我问他:“老廖,你也学会用电脑啦?” 老廖说:“我试一试,也许能行。” 老廖一边看书,一边摸索着用电脑,现在变成了电脑高手。在职工会上,领导常常表扬老廖,工作效率高,能够与时俱进。 对于年轻人来说,智能化办公并不陌生,但是对于五六十岁的人来说,头脑里一片空白。 俗话说:“适者生存,不适者淘汰。” 如果你不紧跟时代发展,你注定会被淘汰出局。真的不要等待社会来适应你,而是你自己去想办法和时代“并驾齐驱”。 尝试接受新兴事物,那么总会从中得到一些好处。比方说,一个想要开店铺的人,尝试着做包子油条、学炒菜,那么他就会慢慢具备开餐饮店的能力;一个想要写作的人,尝试着写诗歌、散文,经过多番尝试,也会找到写作的路子。 很多事情,看起来很难,确实也很难,但是多试一试,就不难了。说起了头头是道,是没有用的,只有真的去做了,才真的能够领悟其中的道理。 不管你学多少知识,最后还得靠实践来检验学习的效果。
成功的人都会怎么做(成功的人往往勇于尝试)

02 “尝试”与人交往,人脉圈才会扩大。 一个人想要成功,仅仅靠“单打独斗”是不行的。一个人的力量再强大,也是单薄的;一群人的力量汇聚在一起,才能够“越来越强大”。 一个人把自己封闭起来,别人是不会主动跟他交往的。那些把自己封闭起来的人,就像在自己的周围建立了一堵高墙,活成了一个“囚”字。 很多人,看起来不好接触,甚至脸上有刀疤,让人害怕。但是你真诚地和别人交往,往往会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并且都是令人温暖的事情。 比方说,一个女人抱着孩子走上了公交车。因为公交车上很拥挤,女人抱着孩子,感觉很吃力。这时候,她主动向身边的人求助,多半会有人让座。如果她选择了咬牙坚持住,往往没有人理会她,很多人都认为“她不需要坐下来”。 你没有和别人接触,你怎么就能断定别人是“可恶”的呢?你没有开口向别人借钱,怎么就判断自己借不到钱呢?好人、坏人没有写在脸上,而是用行动来体现。 不随便相信别人,是自我保护,但是从不相信别人,就是保护过度了。 有些人,因为尝试和高层次的人交往,他就顺势进入了高层次的圈子,人生路,越走越轻松。 被人帮助,可以让自己少走很多弯路,也可以让自己走得更快一些。
成功的人都会怎么做(成功的人往往勇于尝试)

03 “尝试”改变命运,才能绝处逢生。 俗话说:“条条道路通罗马。” 俗话又说:“东门不开,西门开。” 你走一步,也许是走错了,但是你调整好状态,多走几步,多走几条路,你就可以找到最合适的路。 有人害怕走冤枉路,认为走冤枉路是浪费时间和精力。其实不是这样的,你走了冤枉路,其实是积累了经验,是在慢慢朝着正确的路上走。 有些路,虽然是错误的,但是你必须要走一走,否则你就不会懂得“拐弯、选择、坚持”。 溪流遇到了悬崖,就变成了瀑布;人走上了绝路,就是绝处逢生。 有个词语叫“急中生智”。也就是告诉我们,人在紧急情况下,是可以逼着自己变得睿智。 有人说:“一个人在逃跑的时候,走得最快。”这话不假,一个人越走越快,往往是被逼的;人生路越走越宽,也是被逼出来的。 当你抱怨命运的时候,你就尝试着改变命运,选择一些你喜欢的事情去做,或者拾掇起你以前的爱好。只要你坚持去做,或多或少是有收获的,然后你选择收获最大的事情去做,坚持做下去,你就成功了。 你要相信,天无绝人之路,关键是你敢不敢尝试。事情还没有开始,你就打退堂鼓了,那就注定一辈子平庸;路走错了,你还敢于尝试另一条路,那么你肯定会找到正确的路。 走对了路,你的脚下生风。走对路之前,你要尝试走很多路,并且多半冤枉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