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美食短视频容易火吗?拍美食短视频要注意哪些?

短视频内容领域有很多,大家在运营短视频的时候,都会选择自己擅长的进行运营,有些人擅长做美食,于是就想做美食短视频,那拍美食短视频容易火吗?下面来我们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NEWS.KeMaoWaNG。OrG。cN

一、拍美食短视频容易火吗?

NEWS.KeMaoWaNG。OrG。cN

只要你将美食短视频拍的有食欲,让大家有消费的冲动,就很容易火。

二、拍美食短视频要注意哪些?

1、设备

毫无疑问,不管是拍摄什么类型的短视频,首先我们都要准备好拍摄设备,并且要保证设备的质量,好用才是王道。设备建议有相机、反光板、三脚架、录音设备等。

2、准备食材

既然是拍摄美食短视频,那一定要准备好食材,对于食材,一定要保证上镜新鲜干净,色彩鲜艳,对食材的外形色彩要求不是那么高。

3、拍摄时保持食物颜色

在拍摄的过程中,要注意食物的颜色明亮高饱和度的,这样有利于表现食材的属性,并且色彩的色相能够帮助观众在第一时间识别食材的类别,如西红柿的红色、黄瓜的绿色等。

4、拍摄光线

拍摄短视频的时候,光线是很重要的,尤其是拍摄美食类的,因为光线不仅对人的状态有影响,对食物的诱人程度也有着一定的影响。自然光是所有的光中最好的光,如果能有太阳光是最好的,如果没有太阳光的话,就要借助灯光了。

最后就是在短视频剪辑上了,要想视频有更多的播放量,在视频剪辑上就要下功夫,比如背景音乐、视频封面、视频特效等,这样可以让你的视频看起来更加生动,不仅能够得到更多粉丝的观看,平台也会帮你推荐流量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