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商品编号1000开头是自营吗?商品编号有什么规则?

在京东上每个商品都是有商品编号的,这就相当于商品的身份证号一样,都是独一无二的,通过商品编号可以快速的找到商品,而商品编号也有自己的一些规律,那么编号为1000开头的是自营的吗?

京东商品编号1000开头是自营吗?

不是自营店。商品编号6位数的都是京东自营商品。

商品编号以1000开头的长数字,是第三方商品,就是别的商家或者厂商在京东寄售的商品。

京东商品编号有什么规则?

在京东自营的商品中京东商品编号规则,并不都是6位编码,存在7位的编码。其中6,7位编码的为京东自营非图书商品。8位编码的为京东自营图书商品。10位编码为第三方商家商品。

NEWS。KemaoWANg.oRg.Cn

商品编码与商品条码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商品代码是代表商品的数字信息,而商品条码是表示这一信息的符号。在商品条码工作中,要制作商品条码符号,首先必须给商品编一个数字代码。商品条码的代码是按照国际物品编码协会(EAN)统一规定的规则编制的,分为标准版和缩短版两种。

要遵循唯一性原则,关键是要严格区分商品的不同项目,主要应从商品的种类、规格、包装、颜色等几个方面来考虑。 系统成员应当指定专人负责商品编码的统一管理。加强对条码管理人员的业务知识培训,积极参加条码管理机构组织的培训班。

要建立有关条码工作的规章制度,完善商品编码的原始记录和工作档案,以便于对编码唯一性进行检查;还要做好条码管理人员变动时有关资料的移交工作,以保持工作的连续性。

在编码管理的具体操作上,一般适宜采用“大流水”的编码方式,这样能够最大程度地体现编码的“唯一性”原则和“无含义”原则,减少编码出错的机会。

京东上商品编号为1000开头的商品是第三方店铺的商品,也就是别的商家或者厂商上传的商品,而京东自营商品的商品编号一般是6位数,所以大家可以直接通过商品编号区分是不是自营产品。

推荐阅读:

京东商品信息合规问答解疑

京东商品资质类违规商品专项治理公告

NEWS。KemaoWANg.oRg.Cn

京东商品搜索排名规则是什么?影响因素有哪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