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淘连麦鉴宝功能和鉴宝广场上线

点淘珠宝玉石品类主打鉴定玩法,特面向行业招募专业珠宝鉴定师,点淘平台提供丰厚流量扶持,帮助有鉴定能力的直播间通过公域会场+玩法加持,提升直播间场观+涨粉+时长。现针对商家主播中,有珠宝玉石鉴定师资格证,且直播间连麦鉴定能力的直播间进行招募。

注意:鉴宝功能的权限,用户在手淘和点淘直播间的都可看到且进行鉴宝。鉴宝广场目前仅在点淘有公域流量扶持。

NEws.kEmAowAng。oRG。cN

一、活动时间

活动开始时间:点淘已于22年12月13日浮现鉴宝广场,有鉴定师资质的主播可申请开通鉴宝白名单,只要开播进行连麦鉴宝,即可进入广场,获得点淘公域流量。

鉴宝广场开放时间:每周一到周日 早8点-晚24点,前期鉴定场次少的时候,鉴宝广场会开放时间缩短。

二、功能具体操作流程

第一步:开通鉴宝权限

【活动账号基础要求】:

1.品类属于点淘奢品、玉石文玩的主播商家身份,且处于持续开播状态中

2.具有珠宝鉴定师身份(仅支持GIC证书、GAC证书、NGTC证书及省级以上的)

3.需申请开通鉴宝白名单权限:https://uone.alibaba-inc.com/survey/edit/204167?spm=a1zn0j.survey-edit.0.0.1f4125f4ZblTnq(先填写问卷报名,进行资质审核,两天内给到审核结果)。

4.审核结果会在钉钉群通知,务必需要进群。审核通过后在钉钉群填写日常鉴宝频次,让运营小二进行广场排班。

注意:鉴定师必须每周超过2个小时以上的鉴宝,即每周至少开播2次,每次不少于1小时。否则会被取消鉴宝报名单。

第二步:鉴宝连麦操作

主播侧:手机端开播,点击互动组件-鉴宝连麦-收到鉴宝申请-面板显示用户请求-点击连接、等待用户同意-默认用户小屏、点击后可放大。

注意:目前中控台暂时不支持该功能,等后续上线后会通知。

NEws.kEmAowAng。oRG。cN

用户侧:

入口:点击直播间提问框右侧的直播互动组件,即会显示鉴宝功能,需检验是否实人认证、检查麦克风权限

随后会出现鉴定面板,可上传需鉴定的产品图片,以及申请鉴定的理由

NEws.kEmAowAng。oRG。cN

注意:部分用户不符合鉴宝资质(年龄、国籍、等级)

三、特殊说明

1.鉴定师必须一人一证,并在对应申请的账号进行开播,不可一人申请多个账号的权限或其他人代替进行鉴宝开播。如发现,则取消白名单。

2.鉴定师必须按照自己有资格证的品类进行鉴宝,不可鉴定其他品类。

3.建议修改点淘个人主页说明

简介附专业说明/每天鉴定时间

如“NGTC珠宝资深鉴定师,GIC珠宝鉴定师”

擅长:擅长品类,如翡翠、蜜蜡等

NEws.kEmAowAng。oRG。cN

从业时间,开播时间

人物其他特色等

四、鉴宝话术规范说明

1.鉴定师均应确保其提供的服务涉及到的所有运营数据的安全性及保密性。

2.鉴宝咨询范围:翡翠、玉石、琥珀、文玩、和田玉、珍珠、彩宝等,但原石、原料不应在鉴宝咨询范围内。

3.切磨好的彩色宝石、钻石类分级、贵金属含量、部分琥珀(再造琥珀与拼合琥珀),不应作定性鉴定,鉴定师在鉴定过程及结论中必须向用户强调说明;若遇定性鉴定咨询,鉴定师有义务引导用户提交专业鉴定机构复检,并以鉴定机构的鉴定结论为准。

4.鉴定师在鉴宝咨询过程中不应询问或引导用户透露购买渠道及货源,不应在鉴宝咨询过程中诋毁他人(方)或恶意评估,否则将取消鉴宝咨询权限及/或鉴宝咨询参与资格。

5.若发生任何纠纷争议或者用户发起投诉或举报,鉴定师应积极配合淘宝平台调查取证。

NEws.kEmAowAng。oRG。cN

6.鉴定师只能对宝贝的真假、品质提供咨询评估,不应提供宝贝估价(即价格)类咨询或评估,如有违反,平台将对其作出相应处理,包括但不限于限制其30-60天的鉴宝咨询权限、取消其鉴宝咨询权限及/或鉴宝咨询参与资格。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