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发展前景好的行业有哪些?如何选择行业?

在过不久,我们就要进入2023年了,新的一年,会有伙伴对自己的工作或是事业做一个规划,那2023年行业发展前景好的会有哪一些呢?大家来参考一下吧。

1、保险行业

疫情这几年,人们逐渐意识到保险对我们的生活的重要性,那什么人会买保险呢?就是满足温饱,有房,有车以后,买保险的需求就会增加了。随着我国百姓对保险的意识逐渐增强,知道一切都是不确定性的,为不确定性买单,那就是买保险,像独立保险代理人的时代来了,保险的商机无限。

2、健身及美容业

健身美容是个巨大的市场,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数据显示,从2016年到2020年,中国医美用户从280万就增长到1520万人,今年中国医美市场依然增长了23%,过去这个市场鱼龙混杂,明年会大力清除不合规的机构,而正规的医美机构必将迎来更大的机会。

3、医疗行业

到2025年底,我国医保改革要实现全覆盖,从过去的单向收费变成按症状打包付费,此项举措将改变过去个别医院药企合作给患者多开药,用贵药,最后一起分钱的现象。同时,具备高性价比的药品以及具备创新能力药企也将迎来春天。

4、母婴行业

nEWS.KeMaOWaNG。orG。CN

专业机构预测,2023年我国母婴市场的规模会达到4.4亿元。虽然出生率降低了,年轻的父母会有更多的时间和金钱投入给孩子。随着国家各种鼓励生育的政策的出台,2023年母婴市场潜力巨大。

如何选择行业?

nEWS.KeMaOWaNG。orG。CN

1、关注行业的未来,顺从行业趋势

nEWS.KeMaOWaNG。orG。CN

每个行业都有一定的趋势,就像20年前玩股票的人就一定会发财,不管你玩什么股票(除非垃圾股),10年前玩房地产,5年前玩互联网,这个就是行业的大流,没有人能够阻挡,我们能做的就是顺势而为。

2、每个行业的发展趋势都不同,选择上升趋势的行业

3、行业的发展能为你带来附加值

如果个人能力的翅膀加上在行业的上面那会帮助个人腾飞的更高更远。相反有些行业可能逐渐被淘汰掉。比如:收银员、快递工人等一般简单重复性高的工作未来必定是要被机器人所取代,因为机器的效率会更高而且性价比也更合适,所以从企业主的角度来说肯定会更愿意选择这种。

2023年发展前景好的行业大家可以作为参考,大家选择从事某个行业的话,最好是能够选择自己了解的行业来做,这样成功的几率就会更大。

猜你喜欢